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荆州市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8日 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5日至8日在荆州举行。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界别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治理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王守卫同志代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胡荆琳同志代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赞同上述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吴锦同志在开幕会和第二次全体会议、联组讨论等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对六届市政协寄予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荆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经受住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成就的五年。中共荆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保持战略定力,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彩答卷,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五年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要关头为民尽责、各展其长、协力奋战,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荆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向全市发出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的动员令。新一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在领悟“两个确立”中筑牢对中国共产党忠诚的信仰基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为内心自觉、外在行动。要坚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建设“五区五中心”,围绕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政协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议政建言,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加强对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引导,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荆州发展聚集新动力、增添正能量。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要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要提高委员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发挥委员作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