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秸秆禁烧工作连续7年全省领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0

  省环委会办公室近日通报了2021年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情况,我市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已连续7年处于全省先进地位。

  根据省级无人机巡查发现的火点、黑斑面积、密度和焚烧强度排名进行综合评价,通报公布了2021年全省各市州秸秆露天焚烧程度综合排名中成绩较好的前五名,荆州市排名第二,仅次于神农架林区,荆州禁烧工作经验做法也被纳入通报内容。

  织牢编密一张禁烧防控网,是我市禁烧工作保持先进的重中之重。2021年,我市持续健全秸秆露天禁烧管理体系,高位推进抓保障、深入持久抓宣传、下沉责任抓联动、严格督巡抓防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积极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实行重点管控、重点巡查,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全市实行24小时禁烧值班,近320个督查组、3478个巡查组不间断在田边地头巡查,及时劝导、处置焚烧行为,强力遏制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和黑斑发生。

  2021年,禁烧防控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发现秸秆火点同比减10%,秸秆黑斑同比减5.6%。此外,2021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成效明显,现有秸秆收储站140个,累计收储利用秸秆70万吨,为农民增收近1.05亿元,秸秆切碎还田率达87%以上,综合利用率达96%以上。(记者荆文静通讯员陈世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