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整个社区都亮了 唯独落下了“我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0

  视频:整个社区都亮了 唯独落下了“我们”

  近几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了居住环境,也提升了城市形象。家住大赛巷45栋的居民联系我们,说今年他们这一片儿也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好了,楼下还装了路灯。本来是件大好事,但装好之后这灯就一直没亮过。

  记者在大赛巷45栋居民楼前看到,这条小巷有四个单元,装了三盏小型路灯。居民告诉记者,“大赛巷路灯全部都通电了,只有我们这三盏没通电。”

  同样是一个片区,为什么其他巷子的路灯亮了,唯独45栋没亮呢?一位居民道出了原委,“刚开始社区说路灯要接电,看是接在哪一户,我们大家都同意了,可能有的个别老年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因为我们年轻人一直都是很赞同的,毕竟我们晚上下班回来更方便安全。”

  路灯不亮的原因,记者在江汉社区网格员那里得到了证实。江汉社区第六网格网格员:“路灯是旧城改造装的,就存在一个接电的问题,45栋居民的意思是要接居委会的电。”

  那么其他楼栋又是如何接电的呢?网格员告诉记者,“每栋楼的情况不一样,有的是接居民自己家的,有的是接的楼栋公共用电,有的是接的中医院的电。”网格员告诉记者,原先计划路灯接楼道公共用电,先接到一户居民家中,收电费时整栋楼的居民再来平摊费用,但这个方案在45栋居民那里没有一致通过。“但是大家觉得这是旧城改造的项目,就应该国家来出钱,就要居委会来分担这个费用。我们书记也同意这栋接我们的电,但是要等活动室装修好后才能接。”

  由于45栋离社区办公点太远,只能接新建的老年活动室的电。“活动室一楼还有一个老年人,现在存在纠纷。如果这个老年人搬走的话,我们应该很快就可以竣工。”网格员告诉记者,如果先接楼栋公共用电,待老年活动室竣工了再接社区用电。这个方案他们也咨询过电工,技术上并不现实。

  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唯独这一条小巷没有亮灯,其实是很无奈的。社区是一个大家庭,生活能不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和谐,社区服务是一方面,居民们能否团结,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