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收养流浪狗 邻居不堪其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26

  视频:小区收养流浪狗 邻居不堪其扰

  最近,我们接到了荆州区江汉苑小区居民的反映,说小区里一户居民家里收养了很多流浪狗,大家都知道这是好心,但是这些流浪狗收养的多了,给周边居民也带来了不少烦恼。

  当记者来到荆州区江汉苑小区居民所反映养狗的楼栋旁,看见一只狗正趴在那里。小区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那些狗就养在她家楼下住户的储藏室,现在就是楼道旁也直接弄了一个狗窝。透过纱门,记者并没有看到储藏室里有狗。杨女士说,楼下储藏室里养了八九只狗,每天会带出去遛两次,平时都是关在房子里。这个点应该是牵出去遛狗了。

  邻里间一直都是相安无事,但就在4月13号那天的大清早,杨女士的老公下楼的时候被一只狗扑上来就咬了一口。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的老公自从被狗咬后,每次看到狗都会躲的远远的,已经有恐惧心理了。家里还有八十岁的老人,现在都不敢下楼了,同楼栋的还有一个小孩也被狗咬伤过。小区另一位居民张泉义对记者说,这些狗都是流浪狗,即使现在有人在喂养,还是有隐患,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养在小区为好。

  那情况是否如两位小区居民所说的那样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收养流浪狗的田阿姨。

  田阿姨说现在自己养的8只狗都是捡来的流浪狗,捡回来以后就全部打了预防针做了绝育,而自己养狗也并没有散养,遛狗也是车来车往,尽量不给别人造成影响。至于狗伤人的问题,田阿姨也给出了回应,当时知道狗伤人了以后,就带着邻居去防疫站打针,医生当时看伤口只是有个红点,没有出血也没有破损就不需要打针。可是不管怎样,田阿姨养的狗确实存在伤人的隐患。

  为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记者也联系小区物业来到现场。龙江物业的工作人员肖兰姣在与田阿姨沟通后告诉记者,田阿姨答应只要收留流浪狗基地的环境还可以,她愿意把狗送出去。如果环境差的话,就再看看。为了能够妥善的处理好这个问题,四机社区网格员卢盛华又联系了御路口派出所黄警官,现在给的答复是要和收留流浪狗的基地联系之后,如果可以带人去看的话,就带田阿姨去。社区会进一步确认去基地的时间和事宜。

  小区居民都觉得田阿姨的本意是好的,但是随着流浪狗数量的增加,安全、卫生、噪音等方面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这些狗如何处理,物业、社区以及公安部门在联系收容点来解决。对于流浪猫狗,如何处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难题,在我们e线民生平台上关于投诉流浪猫狗扰民的问题有很多。现阶段我们荆州市正在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由公安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建专班,对街面无人认领的流浪狗进行统一捕捉、集中管理,相信这个流浪狗问题会得到大大改善。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