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马路天使”吃上半卖半送爱心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1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听说沙市燎原社区一带有家“牛宝宝”连锁面馆,平时,一碗面象征性收取环卫工2元,逢周一,还分文不收全免。

  1月10日,记者特地起了个早床,6点差5分,店早班迎来了第一位环卫工佘开雄,年近七旬的他每天3点起床,负责清扫孙家河和燎原社区垃圾,天天来这里吃面,感谢这家面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6点刚过,65岁的环卫工肖邦英进店来吃面,她说她当环卫工二十几年了,今天4点多起床,扫了会儿地来过早,她称赞这家店能够坚持下来惠及环卫工,难能可贵。

  从面馆开业至今,天天来吃面的环卫工廖万秀,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了,负责清扫北京路燎原段马路和人行道上的垃圾,等天亮商铺开门时,店门口已经干干净净了。

  “牛宝宝”连锁面馆燎原总店店长索国介绍,他们是荆州市放心早餐示范店。谈及向环卫工送“爱心面”的起因,他说那是2018年的一个冬天,他们正在装潢,筹备开业。一天凌晨三四点钟,天寒地冻,见到外面有环卫工人,便叫进店坐坐,嘘寒问暖。

  “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美容出力,我们应当给他们温暖助力。”当即面馆三位股东商定,让环卫工天天吃上“爱心面”,并写入了“牛宝宝”餐饮有限公司《章程》,从此长期坚持实行下去。

  在2018年11月1日开业前,面馆印发了2000多份给环卫工送上“爱心面”的宣传单,广而告知。3年多来,已为2万人次环卫工送上“爱心面”,其中周一的免费面已达3700份,平时半价2元的面已达16500份。

  环卫工特别辛苦。当天记者4点多起床,此时没有公交车只能徒步前往,走到北京路与三湾路交会处时才5点,就见66岁的黄祖国正在清扫马路上的垃圾。

  “牛宝宝”面馆每天24小时营业,收银员说,半夜3点多钟就来了2位环卫工人吃面。外面气温低,环卫工吃碗热腾腾的面条,可暖和暖和身子。如今,“牛宝宝”面馆已成了周边环卫工的定点面馆。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