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办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3

  1月22日上午,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纪南文旅区纪南镇董场村举办。活动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承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湿地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湿地的重要性,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倡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湿地保护活动中,在悬挂的横幅上,群众纷纷签上名字,承诺从自己做起,做好湿地保护的参与者和宣传员。

  荆州湖泊湿地资源丰富,“三调”数据显示,我市拥有湿地面积144920.43公顷,湿地保护面积12239.32公顷(不含水域面积),保护率达到83.29%。自然保护区共(含保护小区)23处,国家湿地公园6个、省级湿地公园5个。湿地植物共162科1077种,野生动物共有113科543种,其中鸟类301种。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强化湿地保护管理,进一步明确湿地保护措施,压实湿地保护责任,确保全市湿地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形成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森保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区各分局、市观鸟协会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