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专报:荆州将迎暴雪!

来源: 荆头条 2022-01-25

  1月24日晚上

  荆州气象台发布

  重大气象专报

  ↓

  重大气象专报

  预计1月25~29日荆州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其中,

  25~26日白天全市中雨;

  26日夜间~27日白天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中雨转雨夹雪;

  27日夜间~28日夜间全市大到暴雪;

  29日小雪转阴。

  全市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西部山区可达15厘米左右。

  受低温雨雪影响,局部可能伴有冻雨天气。

  2月1日前后我市又有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

  气温将较前期进一步下降,平均气温将降至3 ℃以下,30~31日早晨极端最低气温-4~-2℃。

  气象部门提醒:有较明显雨雪天气发生,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需谨慎慢行,应尽可能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频繁换道,保持车距。山区冰雪路面行车要做到起步缓、转弯缓、制动缓、心态缓。

  湖北省具体天气预报

  25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阴天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西部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4℃;其他地区4~7℃

  最低气温:鄂西北0~2℃;其他地区2~5℃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1~3℃;其他地区3~6℃

  26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北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3℃;其他地区3~6℃

  最低气温:鄂西北-1~1℃;其他地区1~4℃

  27日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雪;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西部、鄂东北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0~2℃;其他地区3~6℃

  最低气温:西部-2~1℃;其他地区1~4℃

  鉴于雨雪实况及未来走势

  22日14时30分

  湖北省气象局启动

  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天气

  注意安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