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暖冬行动”,腊月里的一把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雪锁年关、情暖冬寒。近来,荆州各地纷纷开展“暖冬行动”,包括为困难群众提供米面油物资过年,为空巢老人、贫困学子送去棉衣棉被御寒、为农民工讨欠薪安心过节等等,好似一股暖流漫溢在荆江两岸。

  这个寒冬不寒冷。1月22日,在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公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努力下,成功为12名务工人员讨回近70万元欠薪,并集中发放。这每一分钱里,体现的是作为,承载的是希望。

  这个寒冬有温度。为及时救助保障生活无着街头困境人员基本生活,荆州市民政局持续加大“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力度,全天候开展街头巡查救助工作。这每一次巡查里,体现的是责任,表达的是暖意。

  这个寒冬显情怀。2022《江汉风》暖冬行动,联手慈善企业、爱心联盟,深入荆州城乡,持续将互帮互助的人间大爱真情,精准到户、落实到人。这每一次跋涉里,展现的是力量,收获的是温暖。

  这个寒冬挺暖心。春运伊始,“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便在荆州空港、火车站、长途车站广泛开展,提供的综合咨询、指引出行、秩序维护、防疫筛查、提拿行李等贴心便民服务,让旅客们来得顺畅,走得顺利。这每一次服务里,闪耀的是青春,大写的是成长。

  山水同脉,真情同在。半买半送,一碗碗热乎乎的早堂面,温暖众多冒雪奋战的城市保洁工;荆州味道,家乡情怀,一袋袋爱心网购的橘子橙子,助力众多果农摆脱销售的困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年岁相接、春秋交替,荆州市域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氛围,雪中送炭、搭手相帮的浓情,伴随人们一份份善行义举,传送到城乡的每一个角落。爱心飘扬,昭示大爱无疆;善举引领,彰显功德无量。不竭的努力,为这寒冷的冬日带来阵阵暖流,为这有温度的城市绘出一道道风景,为全社会树起了一座座标杆。

  “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构筑和谐社会,重点在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首要的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寒冬送温暖,腊月一把火。荆州开展的暖冬行动,便显得有力度,有深度、也有温度。

  这正是:虎气旺,年味足,冬日温情送祝福;大寒短,岁月长,为民初心永不忘。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