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28

  2月25日下午,荆州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基础教育工作会议,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芹,副区长关勇,区政协副主席刘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荆州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弥市镇政府、四机学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关勇就全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远栋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的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的社会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的时代要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区。

  要明确目标定位,把准主攻方向。要坚持需求侧发展导向,着力扩大优质资源供给,让教育底盘“厚”起来;要全面优化教师队伍,着力打造德高能强师资,让教育筋骨“壮”起来;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让教育名片“亮”起来。

  要优化治理方式,推进强基固本。要推进问题整治清仓见底,确保“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推进教育管理规范高效,全面提升教育治理效能;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荆州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办、高新园、管理区)分管教育负责人、“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督导组成员、全区教育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