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恒荣梅园,花开如云!打造荆州区乡村旅游靓丽“名片”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几天荆州区八岭山镇恒荣梅园的观赏梅迎来了美不胜收的盛花期,满坡的红梅吐蕊绽放,满目嫣红如烟如雾。游客们抓住难得的周末时光赏梅、游园、拍照、聚会,感受温暖、美丽、生机勃勃的春天。

  走进梅园,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远望,梅林成海,一团团、一簇簇。近看,一树树梅花,艳若桃李,灿如云霞。伴着和煦的春风,大家赏花,拍照,休息,盛放的梅花已将这里渲染成粉色的花海,美如仙境。

  以花为媒,以梅会友。人群中几位身着统一服装的美女游客们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们穿梭在梅花丛中,曼妙的身姿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现场欢笑声此起彼此。

  游客高燕兰说:“春风和煦、梅花盛开,我们都很喜欢春游,心情也放松了。”

  周末恰逢好天气,不少游客都是举家出游,一家人赏花、拍照,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游客陈玉年说:“和家人一起,大家心情非常愉快、轻松,晒晒太阳、游玩一下,感受祥和宁静的日子,梅园非常美,大家都需要这样美好休闲的地方。”

  小朋友冯亦诗:“这里可以看花、还能野炊,我下次还要来玩。”

  游客田建说:“梅花的种类有很多、几百种,颜色也很多,今天带上自己的小孩,在玩耍的同时还能学到课外的知识,学习玩耍两不误。”

  荆州区八岭山镇恒荣梅园总共面积460亩,共有各类景观树3.1万株,其中以红梅为主打,同时伴有宫粉、黄香、朱砂、杏梅、樱李梅和绿萼等6大品系的数百个品种。从2月中下旬月到5月初都是恒荣梅园最佳赏花期。其中2月中旬到3月初,园内将有6大品系120多个品种的梅花迎来盛花期,主要花色分为粉红、浅红、深红、绿色、黄色和白色6大色系。3月中下旬到4月底又将会迎来樱花、海棠、桃花的盛花期。鲜艳无比的梅花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观光。

  “从2月中旬以来进入高峰期,每天都有近5000人,多的时候有1万多人,上周统计的数据有2.6万人,游客主要是荆州及周边,公安、石首、监利来的比较多,现在湖南、岳阳过来的也蛮多,现在我们准备把接待设施进一步完善,力争打造成为3A级旅游景区。”荆州市恒荣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用武说。

  恒荣梅园所在的八岭山镇被誉为“荆州城市后花园”,该镇围绕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了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辽王墓景区、浅山湖樱森林公园以及新场村花卉基地等一批乡村精品旅游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生态宜居八岭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村民就业和居民收入,镇域内主要景点自2022年春节以来,接待游客人数达4万多人次,营业额达60多万元。”荆州区八岭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孟雨介绍。(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八岭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