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春风送岗 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03

  早春二月,虽然春寒料峭,但荆州区八岭山镇“春风送岗”就业援助招聘活动依然如约而至。

  “这个岗位好,福利待遇怎么样?”“对学历、工作经验有要求吗?”“应届毕业生可以吗?”……求职者们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与招工单位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疑惑。

  自今年1月以来,镇人社服务中心克服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行之有效地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

  八岭山镇根据市区公共就业部门提供的招聘信息和就业援助政策信息,切实进行精选摘录,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就业援助。运用“村村响”广播,早晚两次进行定时播报;利用工作群和春节期间各种活动,指导有意愿的求职者登录湖北公共就业招聘网进行线上求职;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群体,上门开展指导,引导其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岗位;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的条件下,以村居为单位分别对接市区重点招工企业和镇内10家重点招工主体共同举办小规模专场招聘洽谈会10余场。

  “现在家乡的发展很好,回来工作不但可以照顾父母,而且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出成绩,为家乡做出贡献。”33岁的张先生说。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各类就业招聘和政策信息1200余份,微信群推送5000余人次,上门推荐指导595人次,推介线上求职366人,累计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求职难问题,八岭山镇通过线上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形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沟通平台,让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八岭山镇人社中心主任朱龙高说。

  下一步,八岭山镇将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以更实举措稳就业、惠民生。(八岭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