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做好含“荆”量满满的“必答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春回大地,姹紫嫣红。全国“两会”正紧锣密鼓进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报告中湖北元素亮眼,催人奋进。英雄的湖北人民激情满怀,“鄂”的发展前景广阔。湖北将持续答好“必答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步伐,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为续写“两大奇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含“荆”量十足,湖北前程远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颇多湖北元素,体现党和政府对湖北的关爱和信任。报告中提到:加强生态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发挥好国家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用,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协调发展。稳步推进城市群、都市群建设。支持外资加大对中西部投资。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这些事关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干货满满,含“荆”量沉甸甸,为湖北持续发展打牢了基础,增强了信心。湖北人民深知,湖北、武汉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一举一动全球瞩目。湖北、武汉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集中体现地和生动诠释地,是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两个“决定性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

  英雄湖北全力答好“必答题”。湖北科学决策,奋楫扬帆,浴火重生,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打造增长极,重回主赛道。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的殷切希望、“三个没有改变”的深情寄语,以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拼尽全力回答“必答题”。 2020年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2021年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2021年,湖北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台阶,重回全国第7位。2021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湖北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启动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论发展,以当好“店小二”的姿态促经济,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抓落实。发挥“六大优势”、强化“六大功能”、实现“六大目标”,加快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湖北人民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迈上新高度,虎年展雄风。全省人民自加压力,纷纷出题,“开局之卷”“湖北速度”“湖北质效”“湖北动能”“湖北活力”。2022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为目标,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保发展。2月28日,武汉长江新区正式成立。中国信科集团总投资153亿元,在武汉打造高端光电子器件和5G移动通信研发生产基地。总投资257亿元的“两桥一路”重大交通项目在荆州集中开工。东阳光总投资105亿元,在宜昌建设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低碳高端电池铝箔生产基地。武汉城市圈经济总量跨越3万亿元。新的一年,湖北将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以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做强武汉和武汉城市圈“一主引领”、襄阳和宜昌以及两翼城市群“两翼驱动”、若干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县域经济、乡村振兴“五个层面”,助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

  三月的荆楚大地,万物复苏。惊蛰已过,春雷萌动。这是激越的心声,这是奋进的战鼓。全国两会为我们描绘壮美蓝图,湖北人民定会策马扬鞭,奋勇向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