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聚力农资打假,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刘俊)荆楚大地,春光正好。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放心农资、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掀起农资打假保春耕热潮。据3月14日《湖北日报》报道,荆州市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加大对中心城区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营集散地、种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以及乡村流动农资商贩的监管。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农资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资保障和基础。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农资产品的好坏,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农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对农资市场进行了大力整顿,农资整体情况良好,但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仍屡有发生,其危害性不容忽视。一是损害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利于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干扰农资市场秩序,不利于建立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三是造成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加剧粮食供需失衡现象,影响国家粮食安全。

  荆州地处江汉平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是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节,要充分认识做好农资打假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净化农资市场环境,夯实农资监管基础,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田间地头,切实为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聚力农资打假,关键在于组织有力、措施得力。一方面,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强化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念好农资安全“紧箍咒”,提高监管水平。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农民法律意识和识假防假能力,不断完善农资打假的相关举报奖励机制,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农资打假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各级政府一定能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整治、打防结合,将伪劣农资清除出市场,我们的粮食安全将更有保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