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社联动聚合力!荆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朱玉龙)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3月17日,2022年荆州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荆州金凤广场上拉开帷幕,旨在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让公众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作用,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

  “五社联动”是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新型社区治理机制。“五社联动”立足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旨在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赋能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发掘和利用社区公益慈善资源,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社工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务理发、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社工知识,传递社工精神,让大众了解社工、走进社工、关爱社工,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此次活动由荆州市民政局主办,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荆州区民政局社工总站协办。荆州市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荆州市慈善总会、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等社工机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共12家组织参加活动。活动经荆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安排荆州区民政局和东城街办指挥部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