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加快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3月23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

  吴锦一行先后深入荆州市实验中学主校区、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沙市中学、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实地调研。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发展支撑、城市名片,是民心所盼、民生所系”。在听取部分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吴锦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方向,把立德树人贯通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之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高中教育提质量、职业教育创特色、高等教育谋创新”的办学思路,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言教与身教并重、传道与解惑并重、知识与素质并重、继承与创新并重、校内与课外并重,全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吴锦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适度超前、优化布局,合理配置中心城区和县城、乡镇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规划与城市发展有机统一、协调共进。要始终对标一流,坚持“赛场选马”,拓宽选才渠道,着力推进高校扩容提质、转设升格、创新创优,努力培育一批名师、名校、名校长。要旗帜鲜明推进素质教育,实现“一校一品”特色办学。要拓展教育资源,坚持以教兴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资智回荆,提高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奋力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要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着力破除束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制约教育现代化的体制机制障碍。要严守校园安全,扎实做好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吴锦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推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设专业化、年轻化、职业化的学校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凝聚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刘辉萍、严红、伍昌军等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