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研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时强调 让绿色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4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赴荆州区、公安县、石首市、江陵县、监利市,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调研督办,并深入太湖、崇湖等地巡湖。她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

  在调研生态环境整治时,每到一地,周志红都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她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荆州的立市之本、发展之根,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筑牢绿色屏障、增进绿色福祉、弘扬绿色风尚,让绿色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周志红要求,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科学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抢抓中央政策机遇,加强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公共服务,深入开展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集镇示范创建,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带,推进“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产”,用更多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志红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把牢关口,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排查,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保持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常备力量处于激活状态,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控网,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