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欠款已收到 我们申请撤诉!”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4-01

  “你好,拖欠的账款已经收到,我们申请撤诉,非常感谢!”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天津某生物工程公司的来电,对方称已收到被告支付的货款,对法院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高效化解纠纷表示感谢。

  今年2月,天津某生物工程公司与公安县某公司因合同纠纷通过网上立案的方式诉至公安县人民法院,原告诉请判令被告偿还一直拖欠的账款2.3万余元。

  因原被告均是企业,且原告在天津,往返法院参加诉讼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案情简单、涉案标的额不大,为更快更有效地解决纠纷,将司法行为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安法院积极引导双方优先选择适用诉前调解程序,同时反复敦促被告信守合约。最终,公安县某公司偿还了拖欠的货款,双方矛盾化解,原告申请撤诉。

  法律面前,不分“主客场”。此案的高效化解,既节约了原被告的诉讼成本,也让外地企业感受到平等保护,增强了获得感,有利于推动形成平等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放心经营。通讯员喻明洁)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