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楼顶变成“养鸡场” 鸡叫扰民气味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9

  在乡村里,数百平米的养鸡场可能司空见惯,但在城市里的居民楼顶上,如果有一个“养鸡场”,是不是有点离谱?“天气热了,气味特别难闻,然后我们跟她沟通了,无法沟通。”说这话的是荆州区新苑小区的居民李女士,据她反映,这股刺鼻的气味来自隔壁一栋楼上。这气味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李女士告诉记者,隔壁这栋房子是自己妹妹家的房子。因为妹妹家之前与人合伙做生意,出于情义把六楼一直借给合伙人李鸣一家住。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两人闹翻了,让他们搬离,他们一直不搬不说,这几年来还在楼上养了三、四百只鸡鸭和狗。

  为了拿回房子,自己的妹妹当时还打了官司,法院下达的判决书也是让李鸣一家搬离新苑36栋,判决日期是2020年12月25日。可过了这么长时间,李明的丈母娘胡大妈仍然住在这儿不说,还私自在天台上养了上百只鸡鸭。

  因为楼顶养鸡鸭的问题,李女士也向社区和城管部门多次反映。而为了躲避的调查,胡大妈又将原先养在天台的鸡鸭全都转移到了六楼的阁楼里封闭喂养。只要一到中午,太阳一出来气温一高,鸡热得受不了就开始叫,哪怕走得很远,鸡叫的声音都能听到。

  记者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新苑36栋,上到五楼和六楼的连接处,一道铁门挡住了去路,而刺鼻的气味也越来越明显。当记者敲门时,里面一直无人应答,一同前来的新风社区党委委员、城管办主任刘卫华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调解,因为侵权人年龄比较大,沟通起来很不顺畅,事情也迟迟没解决,现在也只能电话联系胡大妈女婿李鸣。李鸣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中承诺,在五月中旬做好这些鸡鸭的处理,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将进一步跟进。

  希望这户居民可以信守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将养殖的家禽合理合法处理。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此事,如果不予整改,将联合畜牧、城管等相关部门强制处理,还周边居民一个安静卫生的生活环境。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