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网湖北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织密节前“护廉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6

  “一定要扬正气、树新风,把节日变成反腐倡廉‘加油站’。”4月28日,国网湖北荆州天门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盛俊莉在横林供电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时强调。

  纪委书记在横林供电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国网天门公司三项“加法”,提升“三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学习+宣讲”,提升教育传播力。以节前廉洁教育为抓手,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双周”夜校为载体,学习上级文件规定和《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办法》等法纪条规知识。通过宣传栏、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领导班子下基层,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班组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增强拒腐免疫力。

 

  双周“夜校”学习

  “约谈+提醒”,提升思想穿透力。开展关键岗位针对性廉政约谈,讲明形势任务,传播纪律要求,压实责任担当。通过约谈,及时了解、发现、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通过咬耳扯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受洗礼。

  “走访+监督”,提升风险预控力。开展节假日期间廉洁风险点分析,制定防控措施,通过专项提醒,向广大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岗位人员以及疫情防控、公车管理、值班纪律、“酒驾”“醉驾”等重点领域,开展重点防控、常态监督、严肃执纪。拓展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加强现场查访力度,对明知故犯、顶风违纪以及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专题警示教育3次,领导班子下基层讲授专题党课5堂,开办“夜校”4期,廉政谈话14人,受教育干部员工480人次。下一阶段,该公司将陆续发送廉洁短信,确保温馨提醒从指间到心间,同时进一步强调节假日期间防疫措施、公车使用和值班纪律,强化监督,挺纪在前,确保廉洁过节。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