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多年问题难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9

  视频: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多年问题难解决

  楼上漏水的问题在生活中屡见不鲜,但是具体处理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沙市区的杨先生就遇到漏水问题,并且一直得不到解决。

  杨先生家住沙市区北京东路五金修配厂宿舍7楼,他告诉记者,他家屋顶漏水的情况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并且越来越严重。杨运华说,这栋楼原本楼上是没有人住的,是一个正常的排水系统。现在因为住人之后直接导致排水不畅,只要下雨,外面下大雨自己的家里面就在下小雨,已经严重的干扰了自己家里的正常生活。

  记者看到,杨先生家的屋顶和墙面都有漏水痕迹,有些位置的墙皮已经发霉、掉落,家里的地板也变形变黑。在发现家里出现漏水情况之后,杨先生就与楼上的住户沟通,但楼上的住户也一直没有处理。杨先生觉得,自从的楼上住人以后,改变了楼栋原有的规划和设计,对楼栋的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在只希望自家能不在漏水了,让自己家能正常生活。

  记者了解到,五金修配厂宿舍是在1999年建成的,原本的建筑主体有7层,8层为隔热层。建成后开发商以买7送8或单独售卖的方式将隔热层出售给了不同业主。那是否是因为楼上的隔热层住人导致的漏水问题呢?记者先来到杨先生的楼上802住户门口,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小区所属孙家河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电话联系上了802住户朱先生。但是8楼的住户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如果想要维修漏水问题,可以从隔壁的住户那边过去。

  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杨先生反映的屋顶漏水问题,他们之前多次上门协调过,一直没有结果。杨先生家楼上的8楼原本是隔热层,属于坡屋顶结构半层高房屋,房屋南北各留有一条约1.5米左右的过道,现在漏水的地方就在这空出来的过道处。因为漏水的地方并不在8楼住户的室内,8楼的住户认为这是属于公共区域,如果要维修的话大家都要出钱。但是7楼的杨先生觉得这水是属于楼上漏下来的,应该是楼上来负责维修好,所以长时间以来也没有解决。

  孙家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五金修配厂宿舍由于是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所以也没有房屋专项维修资金。8层漏水是否属于房屋专项维修范围,也要等待有关职能部门来界定。对于8层涉及的隔热层搭建问题是否违规,社区已经向相关部门反馈了信息,正在等待回复。

  目前社区正在对两家住户进行积极的协商当中,希望能尽快得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解决杨先生家房顶漏水的问题。我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