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驾驶报废车上路 交警上门查获消隐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2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研判及布控,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中,联合高新区中队、李埠派出所,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上门查获一辆近期在辖区运行的报废车。

  近期,经过该大队指挥中心分析研判,在高新区太湖集镇周边监测出一辆有运行轨迹、车牌为鄂DCQ3**轻型栏板货车达到报废标准,该车状态为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经过两周分析、跟踪,民警对该车及驾驶人出行规律进行比对,预判驾驶人为家住李埠镇杨井村7组的村民冉某,且无驾驶证。当该车途径太湖集镇路口向李埠方向行驶时,大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高新区中队进行追截,中队联合李埠镇派出所,迅速确定了冉某家住地址,并上门找到车辆及冉某,此时冉某刚驾驶违法车辆到家不过5分钟。

  在民警询问下,冉某对自己无证驾驶行为供认不讳,称该车是自己半年前低价购买,用来代步和短途运输,无任何证件和手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冉某驾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和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将面临罚款4000元,且可并处行政拘留,其驾驶的达到报废标准的轻型栏板货车已被强制拖移,将依法解体报废。(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王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