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看楚秀、听楚乐、尝楚味!荆楚非遗秀活动开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华 胡威虎 董浩)荆风楚韵故乡情,同根同脉话交融。今天(6月26日)上午, 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和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暨2022年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活动在荆州文化体育中心开幕。邀请广大市民一起看楚秀、听楚乐、品楚艺、尝楚味,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活动分为楚韵、楚艺、楚味、楚乐四个展区,充分展示荆州非遗资源优势、非遗保护成果。

  在“楚韵”展演区,上演了舞蹈《楚韵》、荆楚民歌联唱、楚服秀《丝绸斑斓》、歌舞《楚楚动人》《汉绣》等精彩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在“楚乐”演奏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演绎古琴技艺,探寻楚风遗韵。

  在“楚艺”体验区的楚简非遗项目展示区前,不少市民对楚简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简牍制作技艺传承人黄有志介绍,简牍就是中国古代书写用的竹简和木片,是中国古代书籍的主要形式,通过简牍制作技艺,既可以了解尘封的历史,也是荆楚文化的一种传承。

  “楚艺”体验区还有漆器、汉绣、淡水贝雕、郢城泥陶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手工技艺体验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楚味“体验区汇聚了荆州各地的特色美食,如荆州鱼糕、笔架鱼肚、洪湖鸡蛋糕、黄豆酥、公安牛肉等。

  据了解,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活动展出的商品有350个品种、近2000件。除了线下展销,本次活动展出的商品还在荆州广播电视台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销售。6月27日起,活动将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继续举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