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达丰农业:日均育秧500亩,全力保供夏粮播种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7-01

  湖北省江陵县达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育秧插秧的机械化育秧工厂,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培育供应上万亩荃优822优质稻秧苗,为夏粮播种作贡献。

  眼下,该公司又火力全开,进入第二轮育秧期,以日均育秧500亩的速度,全力做好虾稻1号优质稻秧苗的保供工作。记者在该公司的育秧工厂看到,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工人冒高温,忙着往田间运送育好的秧苗。

  育秧基地鸟瞰

  该公司负责人张金华表示,工人正在全力生产优质稻荃优822品种,为周边乡镇提供秧苗服务,面积接近1万亩。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培育优质的秧苗是水稻高产的基础。达丰农业现有育秧基地150亩,育秧大棚约80个。从浸种、覆盖营养土到消毒杀菌等流程,公司严格规范育秧步骤,培育出的秧苗茁壮挺拔,深受周边农户的喜爱。

  育秧工厂鸟瞰

  张金华说,每天播种量可以突破百亩地,每三天播一个段落,停两天,保证生产流程不脱节。目前每个大棚的使用率已经突破了四次,后期还要再追加一次。

  今年,达丰农业育秧基地种植的是全县优质粮食工程主推的优质水稻品种虾稻1号。由于订单量大,为了确保农户丰产丰收,从播种到后期田间管理,公司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

  工人在育秧基地加紧生产

  张金华说,他们建立了一个信息平台,把所有农户拉进一个群,将田间管理的要领不定时地向农户传播,保证农户收益。

  育秧工厂培育的不仅仅是优质秧苗,更是江陵优质粮食产业的形象。目前基地正在集中人力物力生产,日均育秧插秧可达500亩,确保今年的育秧工作完美收官。

  (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樊孝银摄)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黄洋 方圣洁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