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免费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期,松滋市卫生健康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方便农村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常规医学检查,让村民少跑路。

  在松滋市涴市镇大口村卫生室广场前,不少村民在进行免费体检,医务人员借助移动医疗服务车上的各类设备,为老人进行血压、心电图、血脂、血糖等常规检查,并面对面进行健康咨询、提供用药指导等服务。

  5月23日开始,涴市镇卫生院组织所有党支部成员下到基层,利用移动医疗服务车,为辖区内各个村组的居民进行健康服务、免费义诊和免费发药。

  检查过程中全程条码化管理,检查报告车载现场打印,各类数据通过车载信息化系统和电脑及时上传省级平台,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操作更加便捷,改变了过去基层公卫人员忙于各种数据的采集、统计、录入的低效率状况。

  今年41岁的刘敏,家住刘家场镇柳林冲村,20年前因车祸导致截瘫,无法正常行走,从前去医院检查,都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移动医疗车开进了他的家门口,降低了他就医成本、减轻了就医负担。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功能,松滋市斥资两千万元,为各乡镇配备一台移动医疗服务车,配备自动生化仪、血液检测仪、心电图、彩超等设备,给边远山区的群众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资源下沉再添“神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