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破获盗窃案 斩断假烟链条 沙市警方百日行动硕果累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7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沙市区公安分局以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为切口,以警务、勤务机制改革为牵引,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严重,就整治什么问题”,尽锐出战、全线出击,对突出违法犯罪追着打、盯着打、压着打,打出声势、打出气场、打出平安。

  合成作战,10小时破获盗窃案

  7月25日凌晨5时许,中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

  沙市区公安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和中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合成作战,通过信息研判和走访调查,锁定3名嫌疑人逃至公安县。

  下午3时许,在公安县警方支持下,民警在某酒店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盗窃的贵重烟酒等物品。

  经查,该3名嫌疑人于7月中旬,从河南南阳流窜至荆州,沿途随机作案。目前,已串并案件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来,沙市公安以执法规范化创建为引领,不断深化一体化作战中心建设,聚焦突出违法犯罪,构建大数据合成、大警种联动、大兵团作战的侦查工作新机制,实现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快速、精准、全链条打击,确保“打”得更深更透。截至目前,该局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80%,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第三方”警情回访满意率达到96.3%,打击质效明显提升,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精准指挥,斩断贩销假烟链条

  7月25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经深度经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4日,治安大队获知线索,有人运输、贩卖假烟。该局核查线索后成立专班,连夜制定收网方案。

  25日凌晨4时,专班民警分兵四路,蹲守设伏,陆续抓获贩、运、销三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丁某(男,39岁)、周某(男,59岁)、崔某(男,59岁)等三人,查获假冒卷烟共450条,涉案金额70000余元。

  嫌疑人落网后,专班民警顺瓜摸藤,锁定该团伙的上线,及时跟进打击,又在沙市区一物流公司查获假冒卷烟500条,涉案价值44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全力推进“百日行动”,沙市公安构建协同作战指挥调度体系,做到指挥层级紧密对接、指挥系统闭环管理、指挥调度顺畅高效。“让群众的每一起报警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处置。”

  巡查宣防,打出声势防出实效

  “别动!警察!”7月22日,沙市区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在集中清查中,抓获两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两人利用自己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跑分洗钱”,从中非法获利4000余元。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统一部署,沙市公安结合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开展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采取清查打击与震慑犯罪相结合,对易滋生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治安重点区域,以夜市、市场、路边店、酒吧、KTV等为重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不留死角、不忘盲区,严厉查处打击“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流动人员聚集区、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寄递物流等治安重点行业领域的动态管控,加强对偏远农村、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薄弱地区的排查整治。

  同时,沙市公安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落脚点,强化“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对商业广场、夜市、网红打卡地、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宣防工作,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记者张明金 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