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秘熊家冢①】北有兵马俑,南有熊家冢 走进荆州看绝世楚文化瑰宝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7-29

 

位于湖北荆州的熊家冢,是迄今发现的面积最大、规格最高的楚国高等级贵族墓地。已故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曾留下“北有兵马俑,南有熊家冢”的评价。气势恢宏的楚王车马阵,种类繁多的精美玉器,独具特色的殉葬墓。这座王陵的年代有多久?墓主人是何身份享有如此厚葬?文物的背后又埋藏着怎样的秘密?7月2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带您探秘熊家冢,体验“楚文化”的魅力。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