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冰箱亮相沙市街头 荆州新媒体人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盛夏送清凉,关怀沁人心。连日来,荆州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但仍有许多户外劳动者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各个岗位上,荆州新媒体人纷纷行动起来,用镜头记录荆州高温下的劳动者,策划“爱心冰箱”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去丝丝清凉。

  每年夏天,荆州广播电视台都会将镜头聚焦到高温下的劳动者身上,今年7-8月,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联合爱心商家吉利汽车荆州华超4s店共同推出“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全城征集爱心冰箱,在荆州城区范围内设置爱心冰箱点位,放置矿泉水,供建筑工人、交警值勤岗位、环卫工、外卖工、空调安装工、维修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领用。

  7月18日,无线荆州发起的“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随手拍线上征集活动,有800多名网友参与活动。8月6日,“吉爱成河,清凉一座城”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在全城范围内免费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消暑物资,分布于中心城区的9家“爱心冰柜”同步清凉上线! 

  与此同时,荆州自媒体也纷纷投入到“爱心冰箱”活动中来,@这里是荆州自媒体负责人联合爱心企业、雨帆名庄荟总经理熊芙蓉也迅速行动起来,找冰箱、买矿泉水、设计制作爱心冰箱宣传标语,在太岳路某店门前设置了爱心冰箱,为有需要的群体免费提供冷饮。

  @这里是荆州自媒体拍摄“爱心冰箱”活动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后,短短一天便有51.6万播放量,不少企业、商家和市民主动送去矿泉水。

  8月10日,荆州新闻网视频号、hi荆州抖音平台、无线荆州APP等官方平台开启了“荆州’爱心冰箱‘上线 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的24小时慢直播活动,将镜头对准高温下的这群劳动者们,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爱心冰箱传递更多的爱与关怀。截至目前,各平台直播合计播放量超60万。

  各大平台的直播评论区也充满了正能量,网友@一见钟心留言,“刚才拿了三件水到爱心冰箱,希望大家接力,用实际行动支持荆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网友@onlyyou1985说:大大的赞,社会主义价值观中的博爱友善的体现。网友@江湖路人说:谢谢这些爱心人士,让我们的大荆州越来越好。外卖小哥@麦迪20043513留言说,感谢大家的善举,尽管这么高的温度,心是凉快的。

  爱心在流淌,荆州全城接力传递清凉在继续。@这里是荆州的负责人说,“烈日下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用汗水加快了城市的建设,用辛勤付出建设更美好的生活,比如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建筑工人、交警、城管等群体,我们将用镜头记录他们烈日下辛勤劳动的瞬间,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商家关注关心这些群体 ”。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