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城管开展“迎国庆”主次干道果壳箱专项普查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9-23

  为确保市民欢度国庆长假,9月中旬以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展主次干道果壳箱专项普查行动,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环卫保障工作。

  目前,该局巡查小组自开展加班加点普查行动以来,已巡查辖区内主次干道1177组果壳箱,对于轻微破损或破损老化严重的果壳箱,当场通知相关环卫公司及时修复、更换。昨日,在长港路,巡查小组发现两家烧烤店随意将厨余垃圾和废油污倒入门前果壳箱,溢出的油污渍水不仅污染路面,还存在行人易滑倒等安全隐患。巡查组员们立刻上前制止,引导劝诫店员们规范处理厨余垃圾,并责令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迅速联系保洁公司抽调高压清洗车和工作人员对果壳箱及周边污染面进行彻底清理。

  记者看到,清洗工作程序多,时间久,首先保洁人员要用烧碱浸泡路面油渍,再用钢丝刷走已泡松软的污渍,最事要通过高压水枪定点冲洗,以及道路清洗车反复清理,路面终于恢复原来的“颜色”。

  小小果壳箱,折射城市文明。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呼吁:商户和市民请不要把厨余垃圾和重油渍液体倾倒在果壳箱中,要定时定点交给收集厨余垃圾专用车处置,共同维护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通讯员汤丽娟 牧羲  记者王子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