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旗下的宣誓:我是党员我上前,服从安排听指挥,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

来源: 2022-10-1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10月11日上午,沙市区解放街道荆襄河社区部分下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我是党员我上前,服从安排听指挥,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

  荆襄河社区现有户籍人口8654人,实际居住人口7212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共划分为8个网格。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居住在社区的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到社区报到,主动请战,请求安排防疫任务,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目前,荆襄河社区已全域静态管理,并封控密接楼栋12栋,已组织开展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万翔是市委巡察办下沉党员,作为荆襄河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网格人员较多,情况复杂,只有14名下沉党员和6名志愿者轮流值守,是整个社区最大最难的网格。除了每天当班12小时以外,万翔还经常四处巡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

  网格内一位男子因老人患急性胰腺癌,专门从武汉辞工回家陪护,却因静态管理封控在家,由于出门陪护心情急切,与志愿者发生语言冲突。万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就志愿者言语不当道歉,并耐心解释政策,沟通解决办法。经过耐心的思想工作,男子提供了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陪护证,并写下承诺书才放行。第二天一早,男子给万翔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万翔的工作得到了网格群众的高度认可,居民自发给他端来米粉过早,5号楼居民还端来一碗亲手包的水饺……

  第五网格支部书记颜萍峰是市建管中心下沉党员,现已不在该网格居住。疫情再次来袭,他搬家不走人,党性不不褪色,迅速履职尽责,继续带领第五网格54名下沉党员在一线防疫。既要安排网格防控工作,又迅速转变角色弥补防控力量的不足,宣传防控政策、动员全员核酸、采集核酸信息、维护队伍秩序、采买生活物资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颜萍峰的身影。

  10月6日中午接到密接楼栋值守的任务,由于天气突然“一夜入冬”,晚上温度更低,值守点也没有来得及搭棚,颜萍峰身先士卒,自己带头通宵坚守。在每次交接工作的时候,颜萍峰都会到场,要求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并悉心交代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防止交接班形成的工作漏洞。颜萍峰每天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小区群众都让他注意身体时,他总笑着说:“我没事,只要小区安全、大家健康,我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