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中心城区已新增8409个停车泊位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11-02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车辆有序停放,血脉才能通畅,城市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记者昨悉,2021年,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3万个,占全省的10%。今年,中心城区新建停车场27个,计划新建7000个停车泊位,目前已完成建设8409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基本实现“短停入位、长停入场”。

  据介绍,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29万辆,目前停车泊位只有17万个。长期以来,停车难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针对民生痛点,我市多部门创新工作,推出四项措施持续解决停车难题。

  出台法规抓保障。我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调研论证40多场,市人大常委会推动了《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进一步规范了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等内容;广挖潜力抓建设。我市迅速摸清停车资源底数,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合理施划便民停车位,市城发集团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片区开发,挖掘潜力,建设停车泊位;部门联动抓整治。为规范停车管理,市城管执法委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乱停乱放机动车开展“拖车风暴”整治行动,强力整治停车秩序,规范停车行为;创新试点抓共享。我市积极探索出台错时停车方案,合理配置停车资源,中心城区企事业单位的8000个停车泊位在节假日已经常态化对外开放,37条主次干道增设3918个限时泊位。同时,对所有停车泊位实施编号管理,并开发使用手机停车APP,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停放,解决停车难问题。( 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陈洁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