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美!全是荆州古城系列风景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4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布衣人 保龄)在荆州古城东门内的一条小巷里,住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画家曹信金,在他的两间画室里,层层叠叠、上上下下,挂满了他多年来精心创作的油画作品,其中大部分都是荆州古城系列的风景画,格调清新,色调明快,充满自然生气和乡土气息。

  (秋天的安澜门)

  小时候,曹信金就听老师讲过楚国发奋图强、问鼎中原的故事,学校还组织到郢城、八岭山等古迹名胜郊游,扩大他们的视野。他自己也经常到荆州博物馆和古城墙上游玩,培养了自己的美术基因,15岁时画了一张古城大北门的画,拿到县文化馆,竟得到了名画家李青萍的赞扬和鼓励。

  (远望公安门)

  说来也巧,由于曹信金热爱美术,经常到位于南门内的工人俱乐部参加活动,一次他在工人俱乐部看到对英国画家康斯特布乐的介绍,这位画家一生以画自己家乡的田园风景为主,生他养他的热土成为创作灵感的源泉,最后这位画家成为19世纪伟大的风景画家。

  (三义街旧景)

  受到这位英国画家的启发和影响,从此曹信金确立以故乡荆州古城风光为题材,从事风景油画创作的志向。曹信金曾经是一家副食品公司的广告美工宣传,还承担了一些繁琐的事务,可是一到休息天,曹信金就来到古城及其郊外,随着他的画笔一起融化和陶醉在故乡的风景中。

  (公安门的早晨)

  为了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曹信金经常到武汉看一些画展,有时也到西安及敦煌等地参观一些传统的绘画,上海、南京等地举办的画展及19世纪法国农村风景画展,他也绝不错过,仔细观看各个画家的不同风格和共同特点。

  (雨后的三管笔)

  曹信金并非美术科班出身,但他坚持自学,40岁后还用4年时间学习函大课程,在不同的书本上学习油画理论和技法,拜访国内的一些知名画家并经常与他们进行交流,使他的油画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色彩更加明快、鲜艳,构图形式也更有民族特性,更容易为普通百姓接受。

  曹信金是我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获得过国家文化部“最佳创作奖”,作品在海内外获得很高的赞誉。曾选取50余幅《荆州古城毓油画》作品成功举办个人画展,这些作品都是几十年来各个时期的画作。

  如今曹信金已年过八旬,虽然已不再到野外写生,但仍然要拿着相机到野外拍照,这些照片成为他在家里创作的灵感和素材。曹信金说,画画是他一辈子的事,只要拿起画笔,他就感到快乐,只要还能动,他就要永远画下去。

  (秋天的宾阳楼)

  (张飞一担土)

  (玄妙观远景)

  (太晖观山门)

  (仲宣楼遗址)

  (安澜门外)

 

  (重阳时节)

  (昔日藏兵洞)

  (中午的南纪门)

  (开元观天门)

 

  桔子红了(三义街)

 
 

  (城边残雪)

  (城边夕阳)

 
 

  (古城解放)

  (公安门前)

  (小北门旅游)

  (东堤街)

 

  公安门(小东门)

  (城边小路)

  (南门瓮城)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