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执法帮扶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11-16

  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高发期”,11月起,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执法帮扶工作,聚焦五个方面任务,每月开展现场核查,以促进环境空气质量向好改善。

  此次行动是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22至2023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执法帮扶工作部署。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安排,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市生态环境局将聚焦生态环境部线上推送和线下自查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异常高值区域排查、重点企业治理及合规达标排放、散煤治理、面源污染等五个方面的任务清单,依法查处突出环境违法行为。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市县两级业务骨干成立现场核查专班,每月深入开展一轮现场核查,每轮次约10天时间。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及时指导帮扶企业迅速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将指导制定限期整改方案,涉嫌环境违法的将依法严格查处到位。

  11月以来,全市已深入现场核查生态环境部线上推送企业20家、线下自查企业10家,其中,对5家因涉环境违法的企业立案查处,对15家存在环境污染行为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田桂明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