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已全部办结!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2年,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省市建议、提案共61件,其中主办件34件,协办件15件,并案12件,内容主要涉及文化惠民、体育强市、文物保护、文旅发展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办理完成,征询意见表反馈率满意度100%。

    2022年,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多措并举抓办理。收到提案后,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主要负责人重视、分管负责人挂帅、科室承办、办公室协调”的工作机制,并印发了《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认真办理2022年建议和提案的通知》,要求办理工作做到三个100%,即与代表委员见面率达到100%、及时办理答复率达到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为及时掌握办理情况,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承办科室负责人向提出建议、提案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呈递了征询意见表。如实向其汇报办理结果,并向他们发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听候回音和意见。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年主办的34件建议提案,重点关注文化惠民、体育强市、文物保护、文旅发展等领域。该局围绕这些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关切,认真拟定办理计划,创新办理方法,将建议提案的办理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围绕促进荆州文旅事业发展来办理。借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力量扩大社会影响,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促进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第63号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打造湘鄂西苏区红色品牌的建议》全面精准分析了我市湘鄂西苏区红色资源蕴含的丰富精神文化财富,为进一步打造湘鄂西苏区红色品牌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在办理过程中,该局与协办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多次组织内设科室集体讨论,在系统内部工作会议上充分征求石首、监利、洪湖等地文旅部门意见,并将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横向细化到科室,纵向传达到属地,与当前工作及下一步安排充分结合,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办件及时办结,工作的落实完善无止境。同时还做到办前与人大代表充分沟通,办中随时征求意见,办后及时见面回访,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针对市人大第66号《关于支持松滋市沙道观镇建设辛志英社区公园的建议》,该局迅速组织召开支持松滋市沙道观镇建设辛志英社区公园建设的专题会议,会上一致通过同意支持该项目建设纳入2022年度市本级“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库”。局分管领导吴晓峰同志及群众体育科负责人前后2次赴沙道观镇辛志英社区现场察看基础建设情况,根据工程建设要求,对项目的占地面积、三通、场地硬化、布局等与社区负责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目前该项目已在紧密锣鼓的筹办中,确保年底前项目建设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荆州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荆州旅游业发展的几条建议》《关于打造金融服务新生态,全民促进荆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该局以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及配套设施为支撑,深入实施“旅游+”和“+旅游”,推进多要素集聚、多产业叠加,引领转型升级、提高综合效益。充分挖掘楚文化、三国文化、长江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文物、体育等业态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形成更多新增长点或增长极;支持非遗文化主题旅游等业态,鼓励文化旅游与现代技术融合,提升数字化水平,争创国家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石首桃花山纳入荆州10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议》,该局根据省内民众的休假状况和旅游选择,以不同形式组合市内旅游景区,大力推广“千年古城”文化探秘之旅、“红色印记”传承研学之旅、“寓教于乐”欢乐亲子之旅、“江汉水乡”生态康养之旅打造四大特色旅游主题、10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按照“科学设计、就近整合、特色突出”的要求,将我市相对集中的乡村休闲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整合,形成田园观光、农耕研学、赏花摘果、民俗观赏、特色餐饮、乡村民宿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四季游的2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满足更多市民、游客休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出游指南。

  针对委员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荆州古城保护疏散工作的建议》《关于支持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保护利用工作的建议》《关于明确棚改拆迁区域文物建筑保护方案的建议》等,该局积极争取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编制国保、省保文物保护项目计划书12个。有序开展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完成纪南文旅区完成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石首市走马岭遗址完成申报省级文化遗址公园,推进楚纪南故城遗址积极创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推进熊家冢出土玉器陈列馆建设,提升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水平。加强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成功推荐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非遗传承人7人,积极争取2022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经费。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