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迁户后遇麻烦 七旬姨爹没了归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5

  社区,与居民生活、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每个居民都能说出自己是属于哪个社区的。但是徐姨爹却因为一次搬家、迁户之后,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社区、该哪个社区来管了!

  徐姨爹今年73岁,是一位残疾人。他告诉记者,以前住在沙市区肉联路附近,四年前申请到公租房,就搬到了东方玫瑰园小区,户口也迁了过来。但住过来以后,很多事办起来却很不方便。

  徐姨爹说,自己以前所属的是杨林堤路社区。搬家以后,之前办理的残疾症、低保等都要重新办理。由于户口已经迁走,杨林堤路社区没有了自己的相关信息,而经开区这边换证,新华村又回复他们不管这事,他只好经开区、沙市区两头跑。

  每次遇到这样没有信息的时候,徐姨爹特别没有归属感。为了帮徐姨爹找到自己的“社区”,记者来到了徐姨爹户口本上写的所属居委会——经开区联合街道新华村村委会。

  新华村村委会主任何巍巍说,由于东方玫瑰园小区是个安置小区,居民从不同社区搬迁而来,社区没有进行整体性的移交,暂时也没有出台相关文件来落实。现阶段许多社会事务都正在交接的过程中。而徐姨爹在办理户籍变更时没有到村委会报备,一直到今年9月份更换残疾人证时才了解到他的具体情况。

  何巍巍说,关于徐姨爹的情况,村里会把他的资料收集过来,由居委会到上级部门给他进行备案、登记。现在新华村属于村集体,因为他户口迁过来之后可能有一些村里的福利,徐姨爹是不能享受的。关于社会事务这一块,由村委会对他进行代管。

  对于徐姨爹办理残疾证、低保等遇到的问题,何巍巍说,下一步会安排村里负责民政的同志到他家里,上门跟他解释政策,看他有什么需求,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再上门给他进行办理。

  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听到社区网格化这个词。社区网格化管理,是以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平台为支撑,将城市按照一定的地域范围和人口规模划分为若干单元网格,实现网格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与服务, 促进社区资源整合和共享。徐姨爹这种情况,只要快速完成社区对接和信息变更,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