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物业突然玩“消失” 小区业主慌了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29

视频:物业突然玩“消失” 小区业主慌了神

  现在新建小区,基本上都有物业公司,引进物业的目的是做好小区管理工作。物业为业主提供服务,业主支付物业费用。生活中,业主会喊物业做好公共卫生、电梯保养检修等工作,但住在沙市区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们却是喊物业回来上班!

  在11月17号,奥林匹克花园的物业公司在一夜之间毫无征兆的离开,而小区则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记者看到,小区车辆进出口的道闸立了起来,大门处的保安室也无人值守,车辆、行人可以随意进出小区,给小区的安保带来了隐患。除此以外,小区的清洁卫生也没人管,楼栋的电梯安全更是让人担心。为了小区的正常运转,居民们只好自发组织了志愿者轮流值班,负责基本的卫生、秩序维护等工作。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奥林匹克花园的物业公司决定离开呢?难道是因为住户物业费缴纳的原因吗?小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自己家的物业费都是按时交了的,有的居民甚至提前交到到2023年的12月31日。既然不是住户的物业费缴纳问题,那又是什么原因呢?

  在小区的大门值班室旁,记者看到奥林匹克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发的告示。内容是开发公司一直拒付空置房的物业费,导致小区物业无法正常运作。目前,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已三个月未支付员工工资,员工已集体罢工。

  记者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又来到了物业办公楼。记者敲门,试图能联系上物业的工作人员,但是办公楼的大门紧锁,无人应答。随后记者拨打了这家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物业公司一走了之的态度,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们认为,物业公司因为和开发商之间的问题,影响到正常的小区物业服务,这是一家不负责任的物业公司。

  为了能够更好地推进问题的解决,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

  当工作人员来到奥林匹克花园了解情况后,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虎说,物业公司擅自撤离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接下来会约谈这家名为荆州市啸腾齐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李虎说,相关情况会再进行摸底核实,看到底是物业公司不愿意再继续提供服务还是要借着这事件对开发企业施加压力来解决他的经济问题。下一步,将敦促物业公司,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去解决他和开发企业的经济纠纷,第二,住建局和街办联合起来,支持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通过小区业主委员会选取他们想要的、提供优质服务的物业企业。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