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 荆州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3-27

  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群众祭祖扫墓、踏青游玩等出行需求增多,交通出行压力将会进一步提升。荆州交警发布城区2023年清明祭扫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安全文明出行。

  合理安排避开拥堵路段

  清明假期前后,预计荆州大道荆州北沪渝高速入口、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荆州博物馆、武德路路段方特园门前、郢城文化园、江汉南路至旅游码头,万达商圈周边、北京路江汉路口及江汉南北路,火车站广场周边、江津路江汉路口、荆沙大道江汉北路口、271省道与北环路新生路口、八岭山集镇、水榭香堤路至大北门洞口、纪南镇联村公路草安段、荆沙大道318国道路口等车辆较多,请驾驶员合理规划,避开高峰时段。 

  八岭山公墓、龙山公墓、岑河农场青岗岭公墓、滩桥镇花湘公墓、常湾灵祗公墓、凤凰山公墓、雨台大道雨台山陵园路段可能出现集中拥堵。

  部分路段管制需绕行

  清明假期,岑河农场青岗岭公墓因岑观公路较窄,祭扫车辆禁止停放在岑观公路,可在达雅路和群力大道两边依次单排有序停靠。滩桥镇花湘公墓、常湾灵祗公墓、凤凰山公墓,将由执勤人员视情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小北门、大北门全天只允许车辆出城,西门洞口7:00-20:00只准许车辆出城,20:00-7:00准许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进城;古城片区内禁止货车、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通行;荆江大道-南湖路分段实行交通限制管理,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由太岳路(东侧新建道路)、南湖路、荆江大道等周边道路绕行。

  荆当旅游公路,荆松一级公路,271省道、318国道事故多发,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车辆请按指示规范停车 

  清明假期前后,预计方特园游客量将大幅增加,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游客入园和出场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占道停放;万达商圈片区车流量骤增,在核心区停车场饱和情况下,交警将根据路况对北京西路万达段采取限流措施,市民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将车辆停放在核心区外停车场;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吾悦广场商业圈的车辆请注意礼让行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3月14日至4月9日,荆州博物馆举办圆明园兽首特展,预计节假日时段荆中路郢都路至西门洞口路段车流量大幅上升,无进城必要的驾驶人可选择外环绕城通行。

  271省道与北环路新生路口往川店、马山方向车辆可绕行复兴大道、207国道、新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八岭山集镇祭扫返程车辆可经太川路或荆当旅游公路上新318国道、复兴大道,或从荆当旅游公路上沪渝高速从车马阵入口返回。

  交管部门提醒:今年清明假期放假1天,即4月5日0至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届时,短途游激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或绕行南湖路、江津路、荆江大道,过桥车辆可选择汽渡,切勿饮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交管部门将不定时在路口开展相关整治行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邓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