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跨越时空腾楚凤 传承创新向未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3-04-09

  悠扬楚歌,曼妙楚舞,璀璨的星空之下,荆州古城迎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以楚韵为主题,以凤为灵魂,展现了楚国的辉煌与荣耀,传承了楚人的精神与气质,促进了楚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一场融合古今的演绎,一场走向世界的邀约。

  首届楚文化节是一场展示荆楚文化魅力、传承荆楚文化精神、促进荆楚文化交流的盛大活动。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和根脉所在,荆州以高规格、大手笔、新创意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世界感受到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活力。

  首届楚文化节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了楚文化的内涵和元素,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展现了楚文化的风采和韵味,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企业家代表和广大市民的参与和关注。

  首届楚文化节不仅是一次荆楚历史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一场荆州人民传承经典、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荆州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建设的时代使命,以节为媒,创新推动新时代楚文化挖掘、研究、阐释、利用迈上新台阶。同时,以节聚势、以节赋能,推动办节与兴城比翼双飞,提升城市品质和影响力。

  首届楚文化节也是一场开放共享的文化盛宴。荆州以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姿态,邀请国内外友人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楚国历史、楚国文化以及楚文化考古发掘的重要课题。思想碰撞、交流互鉴,推动楚文化进一步走出荆州、走向世界,让更多人一睹荆楚风采、尽享荆楚风流。

  首届楚文化节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楚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中华文明的创新发展贡献荆州力量。首届楚文化节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楚文化精品和活动,让楚文化的光芒照亮世界。

  千年楚文化,今朝醉风华。让我们一起为荆州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点赞,为荆州这座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欢呼,为荆州这座承载着梦想和荣耀的城市祝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