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璀璨文化+熠熠星光 荆州市民热议首届楚文化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伴随着护城河畔绚烂焰火的腾空而起,在连续两晚的沸腾与欢呼之下,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和2022-2023年度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落下帷幕,对于这场“春天的盛会”,荆州人民倍感骄傲与自豪。

  三千年楚郢,钟灵毓秀;九百里荆江,流光溢彩。4月8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护城河水上舞台举行,以长天为幕,以宾阳楼为景,以护城河为台,以昂首高歌的楚凤为型,绘成了一幅梦幻瑰丽、浪漫唯美的画卷。

  荆州智谷创业园总经理周婧:非常震撼,现场气氛非常好,为荆州感到骄傲。包括中间出现“魅力荆州”“我爱荆州”,现场就沸腾了,大家都感受到荆州越来越好。

  荆州开发区第一小学教师王幸:印象最深的就是楚文化节的开幕式,现代与古韵结合的水上舞台,恢宏大气、非常绚丽,让我们感受到楚文化的韵味和荆州的发展,作为荆州人,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凤鸣楚天》《薪火千年》《洪湖水浪打浪》等表演相继登台,凤鸟、楚歌、楚舞、楚辞等展示出“凤鸣楚天,一鸣惊人”的独特意蕴,尽显楚文化魅力。

  市民黄蓉:荆州首届楚文化节太震撼了。外地的朋友都在联系我,想在荆州打卡。现在更多人看到了我们荆州的楚文化,也期待荆州越来越好,为我们荆州喝彩。

  荆州开发区第一小学教师雷甜甜:节目和舞台效果都极具楚文化特色,凤鸟高飞、有凤来仪等都寓意深远,节目效果非常经典、令人震撼。

  4月9日晚,同样在这个舞台上,2022-2023年度电影频道M榜暨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闪耀全城。百位电影人、音乐人相聚荆楚文化的标志地,际会中国电影的新坐标,熠熠星光为荆州添彩。

  湖北童悦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作为一名荆州人,这一次也见到了我喜欢的明星吴京、张译,欢迎他们来到荆州。这次盛典能够在荆州举办,我备受鼓舞与骄傲,也相信荆州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创业者,我将在我这个行业,为荆楚大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本次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除集中举办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四项主要活动外,还精心设计了楚史展览、楚艺大观、楚戏汇演、楚肆赶集、楚地寻游等一系列子活动,立体式、多元化呈现楚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时代魅力,荆州人民纷纷表示,要弘扬楚文化,奋进新征程。

  荆州开发区第一小学教师王幸:我作为老师也会在日常教学中传播楚文化,厚植文化底蕴,给孩子们在心中种下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也希望未来更多的朋友能来到荆州,品味我们荆楚文化的灿烂与魅力。

  荆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学生罗雪灵: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长大为把家乡荆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我骄傲,我是一名荆州人。

  社区工作者马娟:我们作为荆州人特别自豪,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荆州,了解楚文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