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沿江路公交线路调整 市民出行为了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3-28

视频:沿江路公交线路调整 市民出行为了难

  近日,家住沙市区沿江路附近的兰先生在我们平台发帖反映,说之前家门口一直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乘坐出行,现在有些线路取消,出行不方便。

  兰先生家住沙市区沿江路附近,他告诉记者,以前这一段路上有5路、17路、37路、52路4条公交线路,自从沿江路修路调整线路之后,现在只剩5路和17路两条公交线路。

  市民 兰先生:“群艺馆门口有时候往两边去,等车等得很困难,原来有4条线路经过那里乘车方便,后来说雨污分流,把车临时改线,改完之后也没有调回来,把37路、52路调到别处去了。”

  记者来到沿江路群艺馆附近的中山路公交车站,遇到几位市民正在等车。等待乘车的市民表示,公交线路减少后,出行确实不方便了,大家都希望能够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那么公交车为何改线?是否会再调整?对此,记者采访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

  荆州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副部长 周正虎:“5路是由大桥客运站走南湖路、沿江路,从便河西路上北京路、月堤路到7中。17路是吉祥凤凰城走学苑路、南湖路、沿江路,从江汉南路上北京路,再从红门路上江津路,一直到我们的三板桥货运客运站。37路从大桥客运站、西区派出所走南湖路、沿江路,从便河西路上北京路,红门路上长港路到恒隆四季城。52路从西区派出所走南湖路、沿江路,江汉南路上北京路,到三湾路到货运火车站。考虑到线路的重复,我们将最远的5路、17路保留走沿江路。”

  周正虎介绍,沿江路公交车线路减少主要因为线路的重复性较高,和沿江路客流整体较少。5路、17路基本上可以满足沿江路广大市民的乘车需求,并且可以到北京路进行换乘。5路以2024年1月统计的数据来看,一天平均1000人次乘坐,17路平均一天2000人次乘坐。5路和17路全天发班次数136次,平均一次乘坐人次22人,完全可以满足沿江路市民的出行需求。

  周正虎表示,对于市民们反映候车时间长的问题,接下来他们也会持续关注5路、17路两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情况,以便及时进行线路调整和优化,更好服务市民。后期广大市民也可以进行荆州公交APP实时线路车辆运行查询,以便更好、精准地掌握乘车时间。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