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1万余尾中华鲟子二代放归长江荆州段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3月28日)是中华鲟保护日,上午9点,由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4中华鲟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荆州市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广场举行,11万余尾中华鲟子二代跃入长江怀抱,开启回归长江自然水域生活的新历程。

  记者在荆州市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广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11万余尾规格为15到150厘米的中华鲟子二代顺着滑道回归长江怀抱。

  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放流活动进行全流程监管,特别是在放流活动结束后,将通过水上及陆上两种渠道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对全部子二代分子采样,采用PIT编码标记,建立遗传档案。体长超过 30厘米的中华鲟育苗,抽取一定比例鱼种,进行VIE标记,植入PIT芯片标记,用于后续放流效果评估。中华鲟是国家一级水生保护动物,荆州是我国重要的中华鲟保护基地,境内现存中华鲟人工子一代个体1600多尾,其资源量占全国的50%以上。近年来,荆州市认真履行属地管护责任,积极开展中华鲟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通过增殖放流中华鲟种群,可以提高中华鲟野生种群数量,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促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主任 周青:今年6月和11月,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中华鲟放流活动,全年预计放流50万尾以上,进一步营造关爱国宝中华鲟,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数学与医护系七色花志愿者服务队40名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中华鲟放流行动中,配合工作人员有序放流中华鲟鱼苗,响应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的号召,了解保护和拯救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意义。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