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元素“拉满”!2024年“荆马”完赛奖牌来了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诗哲 刘畅)过往四届荆州马拉松完赛奖牌广受好评,奖牌的设计也一路见证了荆州马拉松所经历的蜕变。那么,2024年“荆马”的奖牌造型又有哪些突破呢?今天,记者见到了完赛奖牌实物,我们来看一下。

  本届“荆马”奖牌造型上打破常规,以荆州出土的楚国竹简为主体,整体设计由6片竹简组成,6片均可卷起摊开,摊开后的奖牌是一幅精美的文化画卷。正面有屈原的《楚辞·离骚》、张九龄《望月怀远》、杜甫《送李功曹之荆州充郑侍御判官重赠》节选部分,背面是书法手写的“荆州马拉松”,底纹分别由荆州万寿宝塔、章华寺、荆州古城宾阳楼、张居正故居、荆州博物馆、金凤广场、荆州长江大桥、荆州体育中心、荆州海洋世界、荆州园博园等地标建筑构成。奖牌均可卷起摊开,不仅赋予了奖牌动态的美感,也象征着荆州文化的多面性和包容性。全程马拉松奖牌为金色,半程马拉松奖牌为银色,健康跑和亲子跑奖牌为铜色。

  荆州马拉松主创设计师 程实:造型上打破常规,结构上独特灵动,文化上古今融合,是一枚集历史、文化、艺术和体育于一体的纪念品。

  本届荆州马拉松奖牌结合荆州市博物馆文物专家的指导意见,将荆州千年古城的文化精髓与现代新城的发展活力巧妙结合,不仅关注美学的呈现,更重视其背后的价值和意义。

  荆州马拉松主创设计师 程实:不仅是对参赛者努力和成就的认可,也是对荆州这座城市的致敬,希望参赛选手能取得好成绩,拿到这块精美的奖牌。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