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内、省外定点医院可即时结算 报销比例达9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记者从荆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荆州医保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达到65家,全部实现联网即时结算。下阶段将根据我市医保参保人员需求,进一步扩大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

  荆州市民邵鹏长年在荆门居住,自2015年以来,患有尿毒症的他需要每个月在医院透析并治疗,如果没有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像邵鹏这样长期异地居住的居民,在异地医院住院治疗,需全额垫付费用,出院后再执相关票据回荆州报销,十分不便。但是现在,邵鹏不仅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及时结算,而且报销比例从过去的90%提高到现在的95%。

  现在像邵鹏这样在各个省市流动的人口日益增多,很多的城市都有一些常住人群,而他们的医保可能并不在本地,现在医保异地结算可以大大减轻他们看病的负担。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行异地结算就要完成医保信息全国联网,这样让信息更加透明化、明确化,可以有效防止漏洞,真正保证老百姓救命钱的安全使用。目前,荆州医保与省内65家定点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除了武汉市内22家医院外,还包括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门、鄂州、孝感、随州、恩施、潜江等地医院各2家,以及黄冈、咸宁、仙桃、天门、神农架等地医院各1家,极大方便了在省内市(州)城市长期居住的荆州医保参保人员就近就医。

  为了加快这一惠民举措早日落地,荆州市医保局通过省级异地就医交换平台,积极与省内、省外定点医院对接,打通信息数据渠道。截止2020年底,全市省内异地联网结算30878人次,发生费用84805.57万元,统筹支付37278.71万元。全市跨省直接结算17623次,发生费用31718.92万元,统筹支付15466.98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