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为了进一步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去年,荆州市民政局发布了8个购买服务项目。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助力乡村振兴,他们用实际行动,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之城”。

  在荆州区城南街道新风社区的活动室,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这是荆州市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正在开展关爱社区老年人活动。社工们通过养生知识宣传、做游戏互动、陪老人拉家常,让独居老人及生活困难家庭,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居民侯运美,是项目的服务对象之一。侯运美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场医疗事故,导致下肢无法正常行走。因为腿脚不便,侯运美很少出门。去年,社区关爱项目启动,社工上门服务把关爱送到了家门口。

  一年间,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累计服务社区居民40多户,其中还有部分被立为个案。

  下一步,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将围绕服务社区居民,关爱失独老人、困难家庭,承接各类政府发布的惠民项目,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