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计量日: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帮你“斤斤计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漆卫)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当天上午,由荆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办,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荆州分院协办的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惠民活动在沙市区安良百货门前举行。

  日常生活中,计量无处不在,买菜、加油、用水、用电、用气,甚至看病就医都要依靠计量器具来实现,因此,计量器具的准确就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专业计量技术服务人员为市民们提供水表、电表、燃气表免费检测服务,及金银饰品的免费清洗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说:“计量检测工作看似不起眼,其实是惠民服务的重要环节,避免缺斤少两,保证计量公平,为百姓营造公平交易的消费环境。”

  在医疗服务中,计量检测工作同样必不可少,许多医疗器械都涉及到计量。比如血压计,血压计用久了之后难免会出现测量不准的问题。不少姨爹姨妈还特意将家用血压计带到现场,请工作人员进行免费检测。计量技术服务人员说:“如果血压测量不准,将直接导致大家对身体状况的判断出现偏差,一般情况下,市民家用的血压计最好一年检测一次。”

  一些眼科仪器如果质量不过关、检测不准确,导致所配的眼镜不合适,同样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还联合爱心商家,为市民们免费提供眼镜清洗和验光服务,守护市民眼部健康。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传单、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计量常识及计量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计量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