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温暖的力量能照亮前行的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近日,陕西西安,一家面馆因三个月内两次遇到确诊新冠病毒的游客而备受关注,广大网友的真心鼓励和安慰,更是让面馆老板感到温暖。他说,虽因疫情暂时停业,但心是暖的。社会大家庭的每一员,都值得我们去关心呵护,去支持帮助。温暖的力量,始终照亮前行的路。

  说来这家面馆也确实值得同情。面好吃,生意好,顾客多。尤其在旅游旺季,生意更是兴隆。但在全球疫情还处在反复波动期,国内依旧有散发病例的情况下,面馆先后两次接待过确诊新冠病毒的游客,真让人慨叹,也值得同情。事实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进行,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挑战,而中国是做得最好的。尽管有散发病例,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手段,一轮轮疫情都迅速被扑灭。中国经济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接下来,继续确保同步进行的脚步不会停,而会更稳健、更踏实。

  温暖的话语,在关键时期更显力量。这家面馆遇到的情形之所以引发极大关注,是因为人们都经历过疫情的考验,懂得在困难时,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话语都很珍贵,知道人在面对磨难时需要精神上的鼓励。许多网友留言说,“挺过去就好了”“待疫情过后,我们来吃面”“大家都支持你”“放心,困难总会过去的”。前行的路上总有坎坷,大风大浪时有发生,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大的挑战也能应对。

  温暖的光芒,时刻照亮前行的路。用行动支持需要帮助的人,各行各业都在行动。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10月19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紧急启动援助物资调运,星夜驰援额济纳。20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8万余件防疫物资的运输车辆顺利进入额济纳旗,包括棉帐篷、折叠床、棉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等。人员、物资陆续向额济纳驰援进发。感受社会温暖,湖北人民更有体会。去年面对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后勤物质源源不断支援湖北,政策帮扶、资金倾斜、项目落地。“湖北加油”“武汉挺住”“疫情过后,我们再吃热干面”,这些温馨的话语令人感佩。英雄的湖北不负众望,快马加鞭,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征途上砥砺前行。暂时的困难,只会坚定我们阔步向前的决心,只会加快发展永不停歇的脚步。

  风雨过后是彩虹。困难不可怕,中华一家亲。相信这家西安的面馆不久后便会重新开业,生意一定越来越好。前行的路上温馨满满,创业的路上春风习习。疫情是暂时的,风雨过后,神州依然烟火璀璨,生机盎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