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旅博览会落幕!荆州展区“出圈 ”“有料”还“给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高荆豫 通讯员范芹丽)11月28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荆州展馆以荆楚文化为主要元素,以“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主题形象展景出圈

  每一届的文博会是中国文旅产业的风向标和大舞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团,都会带来最具代表性的先进文旅产业展,以此“出圈”。

  在荆州展区,最出圈的要数天子驾六车马实景造型。“天子驾六马实景非常受游客喜爱,开放首日突破2000人打卡,预计结束时有5000多人体验,成为湖北展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楚王车马阵景区总经理余威介绍,车马阵展厅历经七个月升级改造,已于今年八月对外开放,目前出土文物陈列馆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春节前后对游客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洪湖参展团推介6条精品旅游线,包括红色之旅,湿地采风之旅,水乡民俗之旅,赏花踏青之旅,美食饕餮之旅,亲子研学之旅。“以本次参展为契机,进一步推介洪湖的文化旅游资源,擦亮洪湖文旅这张名片。”洪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如礼表示。

  参展企业代表有料

  本次文博会,荆州共有60余家重点文旅企业300余人以及300余件非遗项目、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及农副特产参展。

  武汉市民黄女士看完荆州展区的展品后,大赞荆州文创产品之精美与独特:“荆州的展品,不仅做工精美,还有一种历史厚重感,感觉很有故事啊。”

  27日上午,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发布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榜单,荆州市推送的楚漆•曲水离觞茶具入选“湖北十大创意礼品”榜单。“楚漆茶具是在1000多件礼品中脱颖而出的,很荣幸能够入选。”荆州市唯楚木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群感慨,她表示,曲水流觞茶具将工艺性与实用性巧妙的融为一体,今后将通过公司化运作,批量生产楚式漆器,让曾经只有贵族能够享用的漆器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十分感谢荆州市政府,市文旅局的政策支持。”湖北大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赟介绍,这次参赞带来300余件产品礼盒不到两天的时间纷纷卖断货,并吸引线下电商平台供应商前来了解产品情况,深入洽谈下一步合作计划。

  招商项目推介给力

  本次文旅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湖北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共签约50个文旅项目。

  活动期间,总投资50亿元的荆州炫彩世界项目已落地荆州区。据悉,项目以“产业融合-文旅融合-线性公园-重点引爆”为合作主线, 以“农业+文化+科技+旅游”的手段,打造融合特色产业、主题游乐、创意美食、夜间经济、新零售等功能要素的一站式体验场景,在荆州打造一个有创新、有亮点、有引爆、能落地,兼三产融合、五业协同(农、文、旅、养、网)的农文旅产商融合区。

  荆州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吴光勇说:“荆州区是荆州市全域旅游的发展重心,能够以荆州古城为核心带动城乡互动共融,将促进荆州区文旅事业、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未来,荆州将继续发挥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和长江文化特色优势,突破性发展文旅产业,着力构建“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文旅产业链,奋力打造中国楚文化旅游目的地、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文旅消费集聚区。诚挚邀请八方来客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