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这个小区1155人,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02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能力,

  11月30日晚,

  公安县斗湖堤城区一商住小区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当晚,在思凯小区,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长队。现场严格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进行设置,各个区域的工作人员都已经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

  演练现场,严格按照预案标准设置了等待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留观区和医疗垃圾暂存处等区域,地面随处贴有一米线的标识,避免人员聚集、扎堆。

  晚上七点,演练正式开始。小区居民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随后进入采样区依次接受核酸采样。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实战模式,采用10合1混采技术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各流程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实战操作,医护人员严谨规范,各环节默契配合。

  此次演练,针对性强,贴近实战,达到了“以演促练、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目的,为有效应对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起到积极作用。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杀。

  记者从12月1日上午召开的公安县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总结会上获悉,此次应急演练共检测居民1155人,经连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参与演练的各部门负责人还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龚汉莉,公安县副县长刘朋全程参加活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