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奋发作为收好官 科学谋划开好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12月1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民生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基赋能。

  市委书记吴锦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稳中求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上下功夫,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精准研判,明确明年工作目标任务,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培育新增长点。要聚焦优环境强服务,不断强化科技支撑、资本支撑、要素支撑、财力支撑、环境支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奋力实现明年“开门红”。

  吴锦强调,要树立前瞻意识、市场意识、精品意识,坚持“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人为本、以业为先”的城市发展理念,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规划建设管理城市。要紧盯项目,做好深谋、善争、快推文章,坚持“四问”原则,推动“五个重大”落地见效。要把握重点,在城市更新、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城市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政务服务提能提速提效。

  吴锦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政策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民生工作落实到岗位、学位、床位、停车位等具体指标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增量扩容与提档升级、解决问题和健全机制、全域统筹与先行先试、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等五个“结合”,增强有效供给,提高民生工程质效。要强化基层基础,打造民生工作品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兜牢民生底线。要提高治理能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平安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守牢安全红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氛围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荆州实际,锚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科学确定明年目标体系和工作重点,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总部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支撑点,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紧扣政策导向、资金来源、民生需求、生态环保等要素,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环保水利、重大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尽快建成。要统筹用好政府资源和社会力量,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城市形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夏光宏、金鹏、邓应军、孙玉秋、李敢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