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聚焦荆州公安破获部督毒品大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天网》栏目播发专题《地下伏击》,报道沙市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毒品案,抓获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麻果71.8公斤。

  今年3月,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在处理吸毒案件时发现,一些吸毒人员有着相对固定的货源,其中,中年男子黄某有重大嫌疑。围绕黄某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其与云南及境外毒贩有密切接触,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前往云南。

  5月5日凌晨,民警发现黄某驾车回到荆州,同行的还有两辆云南牌照车辆。当天上午,其中一辆云南牌照车辆停在了某宾馆停车场,另一辆白色商务车不停地在城区打转,似乎在勘察地形,寻找合适的交易地点。

  专班民警紧盯黄某及车辆行踪。5月9日下午3点,白色商务车驶入沙市区某酒店地下停车场,随后司机下车离开。尾随其后的专班民警等待了一个小时,也不见司机返回。

  一位民警伪装成取车的车主走到白色商务车旁边,发现车里放着四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民警立即回到车中,严阵以待。到下午6点,嫌疑人如期出现。专班民警们立即出击,当场收缴毒品麻果104包,70余万颗,共计71.8公斤。

  黄某交代,自己一直渴望富裕的生活,于是开始接触来钱快的贩毒工作。2021年初,黄某结识了云南人颜某。两人决定开始合作,颜某负责帮境外毒枭联系国内买家,将毒品运到荆州,而购毒款由黄某预支一部分,其余的钱款等毒品售出再付。毒品交易采取人、货、钱分离的方式,卖家安排专人收钱,确认钱款无误后,告知黄某取货地点,黄某再通知下属取货。

  目前,这起特大跨境毒品案的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被缉拿归案。面对铁证,黄某等人对参与贩毒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涉嫌运输毒品、贩卖毒品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移送至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