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暨重症康复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涂伟)为进一步推进荆州市康复医学专业质量控制工作,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康复医学学科健康规范发展,12月26日,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2021年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暨重症康复会议。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表示,近年来,市康复医学医疗质控中心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荆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要建立康复医疗质控体系,促进康复医疗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发展;要加强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康复医学专科建设,促进康复早期介入;要加强质控中心自身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出质控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

  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表示,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长单位,将努力完成国家及省、市下达的各项质控任务,并继续发挥区域内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康复医学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健康荆州”战略助力添彩。

  荆州市康复医学医疗质控中心组长陈克军作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2021年,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积极与院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沟通联系,促进住院患者早期康复介入率持续性的提高;定期完成康复医疗质量数据的填报、省质控中心脑卒中康复相关质控数据的统计与上报;组织质控中心成员召开中期质控会议、参加质控改进工作专题系列培训班;初步建立荆州市康复医学科资料库。

  2022年,市康复医学医疗质控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康复资料库,加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与合理配置;重点关注康复医学病历质量及首页填写规范,就如何提高CIM及DRGS入组率形成共识等;进行新一轮的市级重点专科评审,健全荆州市康复质控方案、评估标准;开设基层医院康复适宜技术培训班,提升全市康复医学的技术服务能力及质控水平。

  最后,湖北省康复医院院长夏文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康复科主任廖维靖、湖北省中医院推拿/康复医学科学科主任赵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郭铁成、许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刚等专家教授,从院长视角下谈学科建设、DRGS模式下的科室管理、后疫情时代中医药与康复医学发展的新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